阿房宫考古遗址公园,中国 西安

中国始皇帝的宫殿遗迹位于世界最大的考古遗址当中。不久,这座宫殿将坐落于一座城市新区发展项目的中心,位于今天西安城西。埃纳姆中心与米兰科维奇合作,开发了一个针对秦始皇皇宫遗迹考古公园的方案。

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:科特瑞克的贝居安女修道院

1998年,比利时有13处贝居安女修道院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世界遗产。科特瑞克的贝居安女修道院将首个得以完整解说。除了一个解说中心,在那里访客将会目睹女性主张自己精神与经济独立的一段惊人历史,还有一个房子的空间有正宗的家具和真实摆设,一个音频导览系统探索贝居安女修道院,还有直观的城市环境以及一个游客中心。埃纳姆中心负责从概念开发到内容以及多媒体的完成等整个过程。

城市层面的遗产政策:龙塞

地方政府对于遗产的责任不断提升。其结果是城市层面完整的遗产法的需求也在增长。在法兰德斯地区,龙塞城在这一方面起到带头的作用。与埃纳姆中心合作,市政府制定了一项全球性政策,从对所有遗产资源的第一个整体评估开始,随后以政策措施和公共宣传途径的发展继续推行。这种方法成为法兰德斯以及欧洲其他地区的典范。

战地考古:法兰德斯的试点项目

数世纪以来,在欧洲,唯独在法兰德斯发生过如此多的战争。尽管如此,战地考古仍然处于萌芽阶段。在针对两个价值背景研究中,一是对1708年奥德纳尔德战地(东法兰德斯)的研究和另一个是对1747年劳菲尔德战地(林堡省)的研究,埃纳姆中心正在开发一套方案,作为整个法兰德斯地区战地研究的范例。这项研究授意于法兰德斯文物局。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战地考古专家从研究伊始也参与其中。